一抹浅阳

vb:肉团子逆袭记
后来的后来,我的提笔不再是开始。
也许那时,我补全的不止是遗憾。

碎碎念【原创】

【我的脑海里,有他们被夕阳拉的很长很长的影子,海浪拂过他们的脚面。那是开往天堂的最后一班列车,可惜他没上去。(海鸥不一定是海鸥,花不一定是花,就连晚霞,都可能带着它的含义。)】


【时间限制是摆设,算是半回忆半倒叙。】


  【一】

  “小何,又在等人啊?”一位熟人从何念的身旁经过,何念礼貌的朝他一笑。

  只是,那幽深的目光,并未从海上收回半分。

  夕阳西下,天上只留了一抹如血的晚霞,照的何念格外落寞。

  “念念!”忽然,一个男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叫的正是何念的小名。

  “今天下班晚了半个小时,你打算怎么补偿我?”何念的声音很软,像在撒娇。

  “那…海底捞走起!”男人说着,一把搂过长椅边的何念。

  何念让他搂了一个踉跄,笑着骂了他一句。

  男人也跟着笑了,趁着没人,在何念的唇上偷了个香。

  “臭皮球,我想吃琥珀核桃,你去买一斤核桃回来做吧。”

  何念说完,男人皱了皱眉,随后小声在他耳边道:“小皮球,牙又不疼了是不是?”

  何念让他叫的耳尖一红,刚伸手要报复回来,却被男人抢先跑了

  一顿海底捞吃完,男人趁着何念在发呆,抢先结了帐。

  “发奖金了?”何念看着账单,眨了眨眼,手暗暗覆上了男人的腰。

  男人抖了一下,笑嘻嘻地把自己的手机放进了何念的上衣口袋里。

  “宝贝儿,给我留20,一会儿还给你买核桃呢。”他这句话几乎是咬着何念耳垂说的。

  “行吧。”何念最受不了他这样,思考片刻,多给他留了个零。

  两个人回去的路上,男人买了一斤核桃,又买了一盒冰糖。

  何念看着那个在厨房忙着剥核桃的男人,不自觉地笑了。

  日记翻开崭新的一页,何念用纸笔,记录着他们的点滴。

  “你火开太大,我的核桃都糊了!”写完日记的何念看着那盘糊珀核桃,不知如何下嘴。

  男人被骂了,又不敢顶嘴,委屈巴巴的吃了一颗半糊的核桃。

  何念也知道自己说重话了,凑到男人身边亲了他一口。

  男人的眼中闪过一丝得意,抱起何念就是一顿乱啃。

  “好…好了,再啃今天别上床了!”终于何念推了推男人,男人也见好就收的停下。

  “宝贝儿,今天…”男人的语气中带着点乞求的意味,听得何念又是一阵心软。

  他默许似的亲了一下男人的嘴角,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

  相爱九年,何念不用说话,男人就已经读懂了他的意思。

  一场云雨。

  何念靠着男人的胸膛,手里是一本看不清名字的书。

  “宝贝儿,你放日记的箱子快满了,明天下班咱们去挑个大的。”

  男人说着,轻轻地吻了吻,已经有些拿不住书的何念。

  “嗯…听你的。”何念收了书,抱着男人打了个哈欠。

  “乖,睡吧,我给你揉腰。”男人的声音很轻,一双大手慢慢按着何念的腰。

  【二】

  “臭皮球,下雨了,你要再不快回来就先找…”个地方等雨停。

  “找什么?”男人看着何念手上还没发出去的信息,眼角一弯。

  何念去浴室拿了一条浴巾给他,又转身去厨房熬姜汤。

  “下这么大的雨,怎么没找地方避一下?”何念一边给他擦头发,一边留神着厨房的汤。

  “想回家,一想到你在家里等我,我就不想等雨停。”

  男人说的很认真,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何念。

  “就你会说。”何念让他说的感动到不行,却偏生嘴硬。

  男人笑了笑,怕身上的水汽冻着何念,才强忍着没亲他。

  “公司明天有聚会,帮老公去撑个场子呗?”男人边说边起身,接过何念手上的姜汤。

  “先说好,我可不跳舞,丢死人了。”何念像是想到了什么往事,脸颊微红。

  “好,都听你的,一会儿我去告诉小张,晚上到花房接你。”

  男人喝了几口姜汤,身上的寒意退了不少,才敢往何念身边蹭。

  “嗯。”何念无视了男人的小动作,自顾自坐到沙发上吃水果。

  “宝贝儿。”男人似乎有点不甘心,指了指嘴角想讨个香吻。

  何念让男人看的实在没办法安心吃,只好抻着脖子在男人脸上亲了一口。

  “别粘糊了,去把湿衣服脱了,再洗个热水澡,小心感冒发烧。”

  何念说完,手下意识揉了一下男人的头,像极了在摸小狗。

  男人的眼里流露出了一丝乖巧,随后听话的去换衣服洗澡。

  “今天没写日记”男人洗完澡出来和何念经躺在床上昏昏欲睡。

  “困…你写吧,我明天看。”何念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困意。

  男人宠溺的亲了他一口,然后从床边的柜子里拿了放在最上面的日记本。

  何念睡的有点不安稳,皱着眉头,紧紧的攥着被子。

  男人伸出一只手,把何念的手放在掌心,另一只手不紧不慢的翻着日记。

  等翻到了新的一页,男人又提笔忘字般,不知道写什么。

  “嗯…”何念动了攥着男人的手,换了个方向才又安稳睡去。

  男人忽然来了灵感,奋笔疾书的写了几行字,又匆匆收笔。

  软玉在床,他怎能舍得何念一人独眠。

  等男人洗漱完上床,何念像是感觉到了一样,往他的怀里钻。

  “晚安,宝贝儿”男人把下巴靠在他头上,两个人依偎在一起,格外温馨。

  “早…”何念醒的有点晚,男人已经把早饭做好了。

  “早安,宝贝儿。”男人的声音很轻快,见他醒了,凑过来讨了一个早安吻。

  何念缓了一会儿,慢吞吞地起身,抻了个懒腰才穿衣服去洗漱。

  “路上小心。”何念出来时,男人已经站在门口准备出门了。

  “嗯。”男人应了一句,低头在和念的脖子上留了个印。

  “又乱啃!”何念不满的嘀咕了一句,红着脸转过头不再理他。

  【三】

  “海鸥会飞到哪儿去?”何念靠在男人的肩上,两个人一起坐在长椅上看海。

  “大概,是家的方向。”男人揽着何念的肩,声音温柔。

  “你就骗我吧。”何念白了男人一眼,转过头不再理他。

  “我哪儿敢,真是个小皮球啊,每天都气鼓鼓的。”

  男人笑着捏了捏何念的脸,手感软的他都想咬一口了。

  “臭皮球再乱摸我就不理你了!”何念话虽这么说但却一点也没动地方。

  “mua~不气了,回家吧,我给你做好吃的。”男人说着,又亲了何念一口。

  何念看着没皮没脸的男人,忽然勾唇一笑打起了坏主意。

  “背我,我腿麻了,不想走。”何念说完一动不动的看着男人。

  男人笑了,眼里划过一丝狡黠,一把抱起了,还沾沾自喜的何念。

  “诶!有人…你快放我下来!”何念让男人吓了一跳,却又不敢大幅度的挣扎。

  “他们看见了,又能怎么样?我又没抱他们的媳妇。”

  男人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孩子气,但更多的是自豪,因为怀中这个人是他的。

  “乱说!谁是你媳妇儿?”何念有些不好意思的把头埋到了男人怀里。

  “那,我是你媳妇,老公今天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男人这句话,几乎是贴着何念的耳蜗说的,惹得他耳尖泛红。

  一路上,有人投来诧异的目光,男人也都毫不退让地看了回去。

  过了一会儿,何念抬起头,两个人看了一眼对方随后都笑了。

  “怕吗?”男人轻声询问。

  “不怕。”何念答的干脆。

  上不愧于天,下无愧于地,行的正,做的直,何怕之有?

  “想吃栗子糕?”何念的眼神只是多瞟了两眼路边的糖炒栗子,男人就猜到了他想吃什么。

  “嗯…”何念有些不好意思,毕竟爱吃甜食的是他,牙疼了数落男人的也是他。

  男人像看穿了他的小心思一般,轻轻地把怀里的人放到长椅上,独自去买栗子。

  何念抻了一下胳膊,又伸了伸腿,像条尾巴一样,跟在男人后面。

  一路男人剥好的栗子都进了何念的肚子,等到家一看,只剩20多颗了。

  “小馋猫,不许再吃了,再吃就不够做的了。”男人说完还把袋口封了起来。

  “切,小气。”何念小声嘀咕了一句,随后转身去阳台浇花。

  男人养了一株栀子花,开花的时候在楼下都能闻到香味儿。

  何念还特地查了名字,好像是叫无尽雪,四季常开的。

  “宝贝儿,还有十分钟栗子糕就熟了,洗手准备吃饭吧。”

  “好!”何念拍了拍手上的土,笑嘻嘻的去洗手,全然忘了,方才还在和男人生气。

  【四】

  “怎么了?难不成明天加班?”何念一进门就看着愁眉苦脸的男人。

  “不是。”男人委屈的把拖鞋递给他随后,一动不动的埋进何念怀里。

  “那是怎么了?”何念敛了笑意,一脸认真的看向男人。

  “公司派我去出差,最快也要一星期才回来。”男人的声音有些郁闷。

  “去哪?明天就走吗?那我去给…唔。”男人的吻很轻,但吻得格外久。

  “宝贝儿,我舍不得你。”那么大的人还撒娇,可何念就吃这一套。

  “乖,才七天而已,想我的话,晚上就给我打视频电话。”

  何念说完,回吻着男人,两个人在沙发上纠缠了一会儿。

  “那…回来补偿我。”男人撇了撇嘴,在何念脖子上咬了一口。

  “好~那现在可以告诉我去什么地方了吗?”何念揉了揉脖子上的红痕,正色道。

  “北城。”男人说完,何念思考了一会儿,随后起身朝卧室走去。

  “臭皮球,过来帮我一起收拾衣服!”何念喊完,男人如同离弦的箭一样嗖的一下到了卧室。

  “宝贝儿,你…”男人看着地上的两个行李箱,有些发愣。

  “你什么你?你去出差,我换个环境找灵感写作,不行?”

  何念说着停下了,还在收拾衣服的动作,一动不动的看着男人。

  “行!怎么可能不行?!”男人说完,似乎是怕他反悔一般,着急忙慌的帮他收拾行李。

  “那你先收拾吧,等收拾完咱们去超市看看,还有什么要用的。”

  何念说的时候,特地加重了那句要用的,还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男人。

  果然,男人听见何念的这句话,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半个小时后,男人收拾完了东西,一脸殷勤的看向还在收拾客厅的何念。

  “宝贝儿,我收拾完了,咱们去超市吧。”男人边说边帮何念一起收拾客厅。

  何念瞥了一眼男人,被他那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逗笑了。

  这人哪里还有刚进门时候的委屈模样?之前的撒娇不过是诓他心软罢了。

  两个人收拾完了客厅,何念已经有些犯困,但看着男人期待的目光,他又强打起精神。

  “走吧,在晚超市就要关门了。”何念说完,刚要起身就被男人压了回去。

  “我累了,宝贝儿,咱们到北城的超市再买好不好?”

  男人说完,撒着娇不让何念起身,声音也故意带上困意。

  何念看着躺平在自己身上的男人,心里又是一阵暖意上头。

  五年了,他们不顾家人的反对,已经在一起五个年头了。

  窗外阳台上的无尽雪已经被换成了白玫瑰,我足与你相配。

  【五】

  “七夕想怎么过?”男人一边炒菜,一边又忍不住再何念眼前晃。

  “我的鸡蛋上,要是有一块糊,你就自己过去吧。”何念说完,男人就立马回到了锅前。

  “吃饭了,小皮球。”不一会儿,男人就端着一盘韭菜鸡蛋,走了出来。

  何念看着眼前没有一块糊的鸡蛋,满意地亲了男人一口。

  而男人则心虚地看了一眼垃圾桶里被他切掉的糊锅。

  “你今天馒头蒸的很好诶,不像上次满嘴都是酵母味儿。”

  何念今天的心情似乎很好,连带着男人的心也活络起来。

  “宝贝儿,那有什么奖励吗?”男人说完,何念朝着他眨了一下眼。

  “看你表现。”何念说着吃掉了最后一口馒头,转身朝沙发走去。

  男人笑着收拾了碗筷,随后又利索的打包起厨房的垃圾。

  “宝贝儿,我去扔个垃圾。”何念看了一眼,还没买的垃圾袋,看破不说破。

  “穿件外套,天冷了。”门口的男人应了一声,拿了一件加绒的外衣。

  楼下的花店还开着门,男人买了一株何念喜欢的白玫瑰。

  风虽冷,心却是热的,一路上男人的脸都带着浓浓的笑意。

  一声门铃响过,何念的头探了出来一看就是一直守在门口。

  那一晚的玫瑰香到让人忘乎所以,那一夜的何念美得令人不可方物。

  这是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七个七夕,都说在一起久了会有七年之痒,但何念不觉得。

  从前是年少轻狂,喜欢就是喜欢,不顾一切想和他天长地久。

  现在是相濡以沫,褪去了青涩,他们反倒爱的缠绵。

  “七夕快乐,我的此生挚爱,这辈子得你在怀,三生有幸。”

  男人轻轻拨开何念被汗打湿,粘在鬓角的头发,在他额间虔诚一吻。

  “我也有幸。”何念靠在男人怀里轻声地回应着他的告白。

  【六】

  末班车开走了,他独自走到海边的长椅上,等着今天的晚霞。

  暴雨连天,晚霞没有遵守约定,陪着他的只有远处的灯塔。

  海鸥没有回家,它在大雨中迷失了方向,落到他的身边。

  风未止,雨难休,一阵栀子花的香气,带走了他的思绪。

  终于,海鸥再一次飞了起来,他的目的地是家的方向。

  月光,不带任何温度的照向,已经浑身湿透了的他,这是秋天的最后一场雨。

  大雪纷飞,带走了眼中的漫天星辰,他又坐到长椅上。

  阳台上的那株玫瑰终究没熬过这冬天,他又养起了栀子花。

  海浪带走了冬天的最后一片雪花,晚霞透过窗户照向陈旧的日记。

  一张合照下,压着的是两个少年,十年以来的点点滴滴。

  日记上最后的落款,是去年的今天,“念”念岁岁,岁岁念“念”。

  凋零于寒冬的玫瑰重新绽放,与一旁的栀子花纠缠着,永不离分。


【猜猜看,谁已经在去往天堂的列车上了。】

评论

热度(4)